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房建设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8

  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666万套,基本建成544万套,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3年,步入换挡期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地方财政收入增速减缓,在此背景下,保障房提前实现全年目标,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成绩单。按照计划,2013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如今,这一目标在11月底全面超额完成。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总的看,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这几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

  资金,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的瓶颈。一年来,中央财政加大支持力度,为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以农村危房改造为例,2013年中央支持全国266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中央补助标准户均7500元,在此基础上对贫困地区每户增加1000元补助,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增加2500元补助。

  住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无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对这一问题都提出了要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努力解决好住房问题,探索适合国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模式,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做好棚户区改造。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

  目标已然明确,行动迅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