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违反治污减霾相关规定 15个工地7辆渣土车被通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3

  市市容园林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以及市、区综合整治办联合检查组昨日发出通报,在上周的治污减霾治理情况检查中,有15家工地和7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违反治污减霾有关规定。

  7辆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分别为:陕AB3083,超高装载;陕AL6106、陕AL6069,沿途抛撒污染路面;陕AE8515,非法倾倒建筑垃圾;陕AG2528、陕AG2175、陕AG1754,运载建筑垃圾未密闭造成泄漏抛撒。

  以上违规车辆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已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许可的,市市容园林局停止其运营审批三天,并在综合考评中扣除所在企业相应分值。

  省市环保部门

  联合检查大气污染源

  昨天我市仍处在雾霾笼罩中,为了尽量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大气污染,省环保厅和市环保局联合成立大气污染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市环保部门全员出动检查各类大气污染源。

  检查中发现,灞桥区的陕西中源煤装储运公司、陕西延景商贸有限公司、西安万享工贸有限公司、陕西名州煤场四个煤场,煤炭覆盖不完全,煤堆防扬尘措施不完善,喷淋设施使用不正常。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西安市黄色预警工作要求,做好扬尘防治工作,责成灞桥环保分局加强整改督促。

  在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人员现场取了煤样带回检测,并对企业在线监测和实时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确定企业在线监测连续监控。同时,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依照普通煤和优质煤配比2比1的比例,最终将煤质硫分控制在0.6%左右,低于8%的煤质硫分达标标准。

  检查人员在未央区张华煤场看到,该煤场已经封停,而且将场地的煤全部清理走了。截至12月初,未央辖区21家煤场已按要求全部将储煤清运完毕,共清运储煤60万吨,完成了关闭取缔任务。

  检查中发现未央区范南村城改工地面孔公社项目工地内物料未覆盖,范北村城改工地道路两侧黄土裸露未覆盖。纬三十街市政施工现场未落实停工要求进行土方作业,黄土裸露未覆盖。经开区首创国际城未落实停工要求进行土方作业,工地内沙石堆未覆盖。经开区蓝海凤城工地内部分黄土未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