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看见河北 > 娱乐热点 > 正文

“演员片酬占六成,张艺兴要价不离谱”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8 04:38:21


 


 

  由张艺兴、陈都灵主演的爱情偶像周播剧《求婚大作战》(以下简称《求婚》)于4月24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改编自同名经典日剧,讲述了男主角为了追回错过的挚爱,而多次“穿越”回校园,试图改变过去的奇幻故事。但自该剧播出后,与原版相比,中国版仍旧逃不出有观众评价“辣眼睛”的魔咒,同时对张艺兴的演技和片酬提出质疑。为此本报专访了该剧制片人崔轶、导演毛小睿。他们表示,一模一样的翻拍没有任何意义,改编的目的是为了创新,而张艺兴、陈都灵的片酬都在合理范围内。张艺兴在接受专访时说,他和剧里人物严小赖最像的就是“搞不太懂女人的想法”。陈都灵则认为张艺兴是标准的暖男。在记者问张艺兴关于他拍戏时遭遇寒流降温也不穿秋裤的传闻时,张艺兴反问记者:“你问问现在的年轻人还有穿秋裤的吗?”

  

  谈周播形式

  “国内真正第一部周播剧”

  制片人崔轶表示,《求婚》的特殊故事结构,决定了它会成为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周播剧。“以往的周播剧都只是从形式上把电视剧拆分而已,但真正的周播则需要内容上相对独立。《求婚大作战》中严小赖的每一次穿越,都相当于分解成了一个新故事,有新的主题。”崔轶认为,每一周观众都能相对独立地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整个剧集又有连续性和悬念感,这才符合周播剧的特点。

  而导演毛小睿认为,周播剧除了形式,在内容上也需要持续吸引观众,因此,《求婚》视觉效果是以电影标准来做的。例如,原本偶像剧大多数是大头特写,也很少进行运动的场面调度,但《求婚大作战》一般都是中近景,也多次加入张艺兴奔跑的快速移动镜头。

  谈改编日剧

  “原著粉抗议有点狭隘”

  《求婚》改编自2007年播出的一部同名日剧,加入了更多本土化的元素。“(后面)改动非常大。”崔轶告诉记者,中国版除了保留原作的人物关系之外,还增加了很多例如“高考后去看演唱会”、“养宠物”等符合中国国情的内容。崔轶认为,原著粉在对这个剧提出抗议的时候,其实是眼光有点狭隘。“原剧都过了十年了,2017年一定要有新的诠释方式。”

  据悉,今年至少有8-9部日剧将被翻拍。但在崔轶看来,并非所有日剧都适合改编,文化差异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而毛小睿认为,“改编”不会成为国内电视剧制作的大趋势,只是目前中国市场电视剧需求量大,好剧本筹备时间长,储备量不够时的一种措施而已。

  谈演员

  “张艺兴片酬属正常标准”

  《求婚》是张艺兴首次独自挑大梁出演电视剧,导演毛小睿对他的表现颇为赏识。他认为,张艺兴演戏非常努力。例如剧中所有奔跑的戏份,都是张艺兴亲自上场,和汽车一起跑。毛小睿透露,有几次张艺兴甚至跑吐了,但也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抓紧时间接着再来。

  毛小睿认为,所谓“小鲜肉”演技问题,是业内的综合问题。“很多剧组不讲质量,花很多钱请小鲜肉,就是利用他们的商业价值。但年轻演员需要你告诉他们怎样才能成为好演员。”

  对于网上关于“小鲜肉”天价片酬的传闻,崔轶坚定地回答道:“我只能说,他们的片酬没有太离谱,无论艺兴还是都灵,都没有天价,差不多是目前中国电视剧体量的正常标准。”而对于片酬所占制作比例,崔轶透露,《求婚大作战》所有演员的片酬占整个制作经费的60%,余下40%全部投入制作。

  ■ 专访主演

  一直没穿秋裤的习惯

  新京报:这个角色和你们本身性格相似吗?

  张艺兴:拍的过程中有时候会突然有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和设计,然后会和导演讨论一下。严小赖和我在性格上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搞不太懂女人的想法。

  陈都灵:剧里面吉恬恬外表看起来很要强也很好胜,但是实际上她是一个内心柔软又敏感的女孩子。我平时生活中会有比较要强的一面,这点跟吉恬恬有点像。

  新京报:片场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儿?

  张艺兴:因为这部戏的演员都挺年轻的,大家在一起相处啊拍戏啊都很轻松,凑在一起聊天就很好玩。

  陈都灵:我们每天在片场都很欢乐啊,艺兴私下很喜欢唱歌,在片场经常带动大家小型live,比如说拍跑步,拍完一条要回到原来的地方再来一次,他就对着导演能听到的那个对讲机唱“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新京报:据说在拍摄的时候遭遇寒流降温你都不穿秋裤?

  张艺兴:一直没穿秋裤的习惯啊,你问问现在的年轻人还有穿秋裤的吗?

  新京报:挑大梁出演这部剧,是否有和“极限挑战”的哥哥们取经?

  张艺兴:肯定会聊一下,但我们微信群里面也不都是工作,也有些不能说的,哈哈哈。

  新京报:第一次和张艺兴合作感觉如何?

  陈都灵:艺兴是一个很标准的“暖男”。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