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看见河北网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示死亡的走路姿势 从步态看全身疾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7:09


预示死亡的走路姿势 从步态看全身疾病(东方IC供图)

一直以来,寿命都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种种有关于延年益寿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且不说这些方法是否都可以起到增长寿命的作用,但是作为借鉴的话确是无可厚非的。这里,小编就有一个有关于寿命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曾国藩在他的面相书中就提到过,一个人走路如果总是脚后跟不着地,这个人就可能是短寿的。虽然不知道他的结论从何而来,但是在生活中的确是见到过两例,都是男性,都是走路脚跟不着地,好像是踮着脚走路似的,其中一个人年过五十就因病去世了。另外一个虽然还健在,但和同龄的男性相比,总是显得很虚弱。

这个现象其实可以用“返祖”来解释。一个人走路脚跟不着地的时候,身体就形成了一种前屈的姿势,严重的时候好像要爬着走似的,和人类的直立行走相比,爬行这个动作肯定是返祖的,踮脚走路就是一种“返祖”的姿态。 

其实,人在寿命将尽之前,都会出现“返祖”的情形,人老了会像孩子一样,所谓“老小孩”,不仅说的是心理上变得和孩子一样喜怒无常,不能自控,更重要的还有身体,也变得像孩子一样不能控制,比如小便失禁、流口水、流鼻涕。也许,所谓轮回,就是说人老了又返回到了起始点,完成轮回。同时,生命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