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疯狂捡钱!撒满地的百元大钞原来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2 21:47:28

 你看,有人在路上扔了一地假钱。”“假钱?我看着好像是真的……”10月19日一大早,卢龙人姜国民和叶宏坤开启了一段梦幻之旅,160张百元大钞散落一地,挡住了上班之路。

早上6点多,姜国民和叶宏坤开车途经卢龙县北外环路,发现路边躺着很多“红票子”。姜国民以为是假钱,叶宏坤下车一看,发现竟然都是真钱,“全都是百元大钞,旁边还有一个红布包,三四平方米的地方,钱撒了一地。”两人决定先捡了再说,可别让风给吹跑了。在之后的10多分钟里,他们只干了一件事——疯狂捡钱。叶宏坤说,那只红布包里也有一沓钱,全算一起共16000元,想到丢钱的人肯定心急如焚,立刻就拨打了110,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7点06分,卢龙县特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胡嘉琪接到110转警,并迅速找到两人。“平时我们经常会接到这种电话,但基本上都是报假警,没想到这次是真的。”胡嘉琪当面清点现金,还从红布包里找到一张身份证,所有人是卢龙女子陈也。

7点40分,胡嘉琪通过身份证上的住址找到了陈也的家。“你好,请问你丢了什么东西没?”民警的问题让陈也摸不着头脑,她有些紧张。“我真没丢东西,总不能是我身份证丢了吧?”

胡嘉琪问她,“除了身份证还丢了啥吗?”“难道是我那16000块钱?不能吧?”陈也有点儿反应过来了。随后,胡嘉琪经过进一步确认,确定陈也就是这笔钱的失主。

那么,陈也又怎么会把钱和身份证丢在102国道上呢?这件事还要从前一天晚上说起。

10月18日晚,订婚不久的陈也将身份证和未来婆婆给的10000元及自己攒的6000元交给叔叔,让他帮忙去银行存上。第二天早上7点,陈先生用一个红布包把东西装好,结果忘在了汽车后备箱上, 20分钟后才发现钱没了。他赶紧给妻子打电话,让她在村里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夫妻俩心急如焚,又不敢把丢钱的事告诉侄女,心想实在找不到就自掏腰包把窟窿堵上。

7点40分,陈也的婶婶从村民处得知有民警在找陈也,马上赶了过去。在陈也家中,她看见民警拿在手中的红布包,激动地流泪了,这才放心将丢钱的事说出来。

陈也(左)向姜国民(中)和叶宏坤(右)表示感谢。

胡嘉琪把两名好心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告诉陈也,她非常感动,并很快联系上他们,当面表示了感谢。叶宏坤说,他和姜国民是挖掘机驾驶员,一个月工资四五千元,能捡到那么多钱他们也很意外,但从没想过据为己有,只惦记着赶快把钱还给失主。

记者:刘迅

编辑:刘伟

责编:刘旭伟 侯红玲

监审:赵明

终审:何义安 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