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西安发布治污减霾“绿十条” 有条件可开行通勤班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3

  市文明办昨日发布《西安市文明单位治污减霾“绿十条”措施》,号召各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参与到治污减霾工作中,为保卫蓝天作贡献。

  各级文明单位要绿色低碳出行,减少尾气排放。单位有条件的,可开行通勤班车或定制公交;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停;可结合公车改革,通过向干部职工发放“长安通”替代交通补贴的形式,鼓励大家少开车,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带头更新淘汰老旧机动车辆。

  开展“植树种草、绿化西安”活动,做好单位内部的绿化美化,建“园林式”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养树木花草,培养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绿地意识;在冬春季节,发动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增加城市的绿化覆盖率,为防沙降尘作贡献。

  各文明单位要倡导干部职工在清明等节日“文明祭祀”,拒绝烧纸陋习。倡导干部职工使用清洁能源,拒绝烟气污染,不焚烧秸秆落叶和生活杂物,不燃放烟花爆竹。各文明单位也要推行清洁生产,带头拆改燃煤锅炉。文明单位中的工业生产企业要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提标改造工作,降低污染排放。文明单位中的餐饮企业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取缔木炭明火烧烤。文明单位中的建设施工企业,要严格实行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围挡、渣土物料遮盖、进出车辆冲洗、渣土封闭清运等措施,降低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