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看见河北 > 王蕊专栏 > 正文

《警察故事2013》在京首映 成龙大谈“训儿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8:28

《警察故事2013》在京举办首映礼

12月22日,成龙携第8部“警察故事”系列电影《警察故事2013》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丁晟及主演刘烨、景甜一同亮相。现场,心情大好的成龙带着红色拳击手套一展格斗技能,年近六十的功夫巨星依然宝刀未老!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龙爆料生活中是个严父,训儿子房祖名相当有一套。

不怕和冯小刚竞争 烂电影再多宣传也没用

《警察故事2013》是导演丁晟和成龙的二度携手。成龙直言,起初他不想演,是被角色所吸引,“他花了2年时间来准备这个剧本,给我讲的时候,他中途去上厕所我都等不了,一定要马上把故事听完。”成龙笑称,新片最大的卖点就是一个“惨”字,“我知道观众喜欢看大哥很苦很惨,这次都会满足。”

谈起同期上映的竞争对手《私人订制》,成龙大方表示已经看过了,“冯小刚的戏没有理由,他拍的多烂我都要看。”被问及今年贺岁档没有出彩儿的片子,成龙反问,“谁定的标准?我觉得很好!”他表示,在电影圈打拼这么多年,对票房已经没有任何要求,“用心去拍,对得起观众。好戏不用宣传,烂戏怎么宣传也没用。”《警察故事2013》将于12月24日上映,成龙透露,零点首映预购火热,目前已经一票难求。

“大哥范儿”吓坏刘烨 成龙委屈我有那么吓人吗?

年近六十仍拍打戏,成龙的秘诀是坚持运动,“我昨晚2点还在跑步,从2点跑到3点。”大哥的敬业对合作搭档也是一种无形压力,刘烨调侃称,大哥的气场“无与伦比”,“大哥虽然在戏里很惨,但掩盖不住他的光彩,拍我拿枪指着他的戏,我都会和导演说能不能只拍我一个人拿枪的镜头,他很强,都刺激得我萎缩了。”

“我真有那么吓人吗?”听到刘烨的评价,成龙很“委屈”,他透露以前和王力宏搭戏也遇到这种情况,“有一次他(王力宏)就坐在我旁边,我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他发来一条信息:‘想吃苹果吗?’我回了一句‘想吃’。他就仰着头默默走掉去拿苹果。”成龙无奈地说:“这么多年被大家抬举,说是大哥,国际巨星,其实我真的是个普通人。”

现场大爆“训儿经” 房祖名不敢吃饭时玩手机

戏里,成龙和景甜之间的感人父女情是全片最重要的线索之一。两人对戏时,成龙爆料自己把景甜想象成房祖名来找感觉。“景甜在戏里是那种很叛逆的性格,她讲话的感觉和房祖名有时候很像,满不在乎的。”

提到儿子房祖名,成龙一时兴起大爆“训儿经”:“小孩子有时候真的要严加管教一下,能不能申请打儿子不犯法?有一次,他边吃饭边玩手机,我就直接拿起他手机狠狠摔到地上,他下次真的再也不敢了。半年之后,他见到我都不敢说话。”他还爆料:“以前都是教育‘粒粒皆辛苦’,我和洪金宝还有元彪吃饭都不会掉一粒米在外面,像房祖名进门鞋都不会摆整齐,还是一只正一只反的。”不过,最后他也是兜回来为儿子正名,“祖名现在很好,又有礼貌,我真的蛮想他的,这段要放给他妈妈看,否则我回去会被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