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看见河北 > 娱乐热点 > 正文

《如果声音不记得》石家庄路演温暖继续 章若楠现身与抑郁症观众拥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6:36

 由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章若楠、孙晨竣领衔主演,王彦霖友情出演的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第二轮点映石家庄站已圆满结束。电影讲述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男孩辛唐相互治愈救赎的奇幻爱情故事。许多观众表示为观影特意请假,在过程中从头哭到尾,一位年轻的医护人员更是赞《如果声音不记得》关注社会现实题材,传递温暖力量。在映后交流中章若楠讲述拍摄经历,并鼓励抑郁症观众。影片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

 

男性观众自述因抑郁遭受偏见 医护观众赞选题深刻

章若楠真挚的表演感动了很多有抑郁症经历的观众。一位男性观众哽咽道:"我是处于抑郁状态,但是别人都不理解,别人会觉得这个人怎么会这么矫情,尤其是作为男性,会被各种攻击。"另一位观众是一位年轻的医护人员,她说:"我现在在医院实习,平常也会看到这些抑郁症患者的情况,很感谢你们拍摄这部电影。其实接受治疗的患者已经算是幸运了,还有很多普通人对自己的疾病没有正确认识,周围人也不理解,只能默默忍受痛苦。"

 

章若楠为现场观众送上暖心鼓励。在主持人向观众询问抑郁症经历时,章若楠见观众泪流不止,立刻阻止到:"不哭了,不要再让她讲了,她这样会很难受的。"并主动拥抱这位观众,耐心安慰。在倾听了许多观众的困惑和难过之后,章若楠鼓励到:"我们希望大家多关注抑郁症群体,这个话虽然很普通,如果你发现身边朋友不对劲的时候,请多给一些关怀和陪伴。谢谢大家。"

 

 

章若楠拍戏"流干了眼泪" 为演绎角色曾前往医院

在映后的聊天环节,章若楠与观众分享拍摄经历。她认真地说:"这部电影哭戏非常多,有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对我这样一个表演新人来说还是比较难的,郭敬明导演一直引导我,工作人员也都很好,我很感谢大家。"当被问到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揣摩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时,章若楠透露:"在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压力还挺大的,尽可能做足准备,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我去医院和医生了解了抑郁症群体的心理和感受,也真的见到了抑郁症患者刚做完治疗的状态。

 

影片由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五光十色影业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