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看见河北 > 明星八卦 > 正文

高考4次落榜,10年龙套被嫌丑,张译40岁获影帝背负太多心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2:06

从电影《红海行动》到《一秒钟》再到《八佰》。让观众见证了一个中年演员张译的蜕变。很多人都说他是个好演员,因为他热爱演戏,经常被导演说是“戏疯子”。

曾经为了能更好的塑造角色。在拍摄《一秒钟》前,一周暴瘦20斤,自律到让人害怕。但是你知道成名前的张译有多倒霉吗?高考4次落榜,10年龙套被嫌丑,张译40岁获影帝背负太多心酸!

01

张译1978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他年少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播音员。所以他从小就苦练口才以及各种播音技巧。可惜在考高的时候,以一名之差落榜,与心心念念的北京广播学院失之交臂。

高考落榜给了张译沉重的一击,无奈之下父母自费把他送去话剧团。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改变了张译的一生。进入话剧团之后,张译逐渐放下心中对播音员的执念。

开始尝试着去演戏,并且逐渐爱上做演员。他还励志要成为出色的好演员,一个能感动观众的实力派演员。

02

为了这个目标,张译不断努力,在话剧团学习几年后。他再次参加高考,这次想考的学校是北京电影学院。可结果因为长相差点没能通过面试,事实就是这么残酷。错过北电,张译没有放弃,他又尝试着去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结果依然是以同样的原因落榜,倔强的张译不死心。又去报考了解放军艺术学院,结果因为体检时营养不良导致落榜。接连4次落榜,张译心灰意冷,可就在这时他得知一个好消息。

军区文工团刚好在招人,他就自费去文工团学习表演。无论怎样,能有机会学习演戏,有登台表演的机会他就很满足。

03

可当张译以为自己进入文工团就等于真正踏入表演的殿堂时。等待他的却是扑面而来的嘲笑和讽刺。因为他生性内向,在文工团一直默默无闻,还因长相差被嫌丑。在团里一直被当成“透明人”,每天都是跑龙套。

因此当时很多人说他不是做演员的料,劝他放弃。连团里的老师都建议他转文职,因为老师说他是全班唯一一个不会演戏的人。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张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演戏。

于是他试着转行做编剧,因为文笔还不错,曾闭关一口气学出一部18集的电视剧。结果在写完之后制作方却突然撤资,张译所有心血都白费了。

04

万念俱灰的张译再次走上演艺之路。他不断的学习,但依旧只是个跑龙套的。终于有一天有剧组联系到他,让他出演一部电视剧的男三号。

他放下电话之后,高兴的一夜睡不着觉。之后每天都在努力的看剧本,揣摩人物性格。可命运就是爱捉弄人,在这部剧马上要开拍时,导演突然换人。所有演员都要重新挑选,张译再一次被无情抛弃。

05

直到张译28岁那年,他得知剧组在筹拍《士兵突击》。连夜给导演写了一封长达3000字的自荐信,很庆幸,他这次收到了导演的回电。导演告诉他早已选定让他出演剧中老班长一角。通过这部剧,不仅成就了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也让张译终于有机会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