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非遗 > 正文

重庆90后合伙创业 蜘蛛侠闹市穿街送外卖(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45:09

12月24日,重庆杨家坪步行街上“蜘蛛侠”背着保温包正在送外卖。6名90后创业卖便当,为突出特色先声夺人,他们装扮成蜘蛛侠,背着红色保温包,滑着直排轮去给顾客送餐。图为“蜘蛛侠”背着保温包正在送外卖。陈超摄

原标题:重庆90后合伙创业 蜘蛛侠闹市穿街送外卖(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5日电(栗园园)每天中午,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总能看见“蜘蛛侠”身背红色保温箱、佩戴对讲机、滑着直排轮穿梭在各个写字楼送便当。25日,记者见到了这位蜘蛛侠,他不是美国大片中的超级英雄,而是一个名叫郭智的90后小伙。

郭智上个月和朋友商量创业,讨论中产生了“超人便当”的想法,经商议后便和朋友们合资成立了这家公司,并在网上购买了相关角色的服装。

他们四个人都是90后。郭智和朋友陈欣星以前是轮滑教练,现在负责派送便当;厨师出身的陈华伟负责饭菜制作;开友负责外卖联系。每天早上六点多,几人就去市场采购食材,然后带回租的公寓开始做饭。

“便当每天都是两荤一素还送水果,一份只要10块钱。因为昨晚是平安夜,所以送的是苹果。”郭智说。由于冬天天气比较冷,为防饭菜变凉,他们还购买了专门的保温箱,确保订餐顾客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据郭智介绍,为方便顾客订餐并交流意见建议,他们还开通了名为“重庆超人便当”的微博和微信,每天及时公布第二天的菜单。

开服装工作室的苏小姐告诉记者,她们是通过传单了解“超人便当”的,第一次见到时觉得很新鲜,现在已经是会员了,“他们的饭菜干净卫生,菜色很好也不贵,最重要的是吃的时候还是热的,让人觉得很贴心。如果有可能,希望以后能够加入哆啦A梦和黑猫警长等角色。”

在九龙坡区西城天街工作的周先生通过朋友介绍也在“超人便当”订餐。他表示,几个90后的小伙子很不容易,也很有想法,加上饭菜味道好,他会一直支持他们。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天只能卖出十几份(便当),后来订的人慢慢多了。为保证菜品质量,我们现在每天只限卖50份,每天都能卖完。因为订餐量增加,最近又有两位朋友加入了我们,目前尚在学习送餐中。”郭智说。

“现在我们的老顾客比较多,如果他们成为会员的话,我们会为他们购置专门的饭盒,贴上他们的标识,在他们吃完后我们会去回收并收回清洗,这样不仅节约,还十分环保。”郭智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专门购置的饭盒。

谈到以后的发展,郭智说,只靠一时的新鲜感是不行的,他们会在保证菜品质量的前提下,慢慢扩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