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阜城公安:当“马大哈”与“粗心大意”遇上警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9:38

 (原标题:当“马大哈”与“粗心大意”遇上警察)

“马大哈”推错电车

2020年10月31日晚6点,家住阜城县某小区的张女士(化名)想将放在楼下的电动车推上来充电,当她走到楼下时却发现电车竟然不见了,找遍整个小区也不见踪影,张女士急忙报了警。

接报后,阜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工作。在仔细进行现场勘查、详细询问张女士电车的特征和丢失经过后,民警发现,身旁的一辆红色较为陈旧的电动车与张女士描述的电动车格外相似,与此同时,民警推断,当时天色渐晚,电动车推错的可能性非常大。民警几经周折、连续走访,最终调查到该红色电动车车主是该楼住户李某(化名)。

阜城公安:当“马大哈”与“粗心大意”遇上警察

民警来到李某家中,在告知情况后,李某坚持称电动车是自己的。经过民警耐心沟通和讲解,李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可能是推错了电车。李某回忆说,当时推电车时钥匙打不开车锁,还以为是车锁坏了。

随后,民警帮助张女士与李某领回了各自的电车。

双方当事人对办案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民警不辞辛劳真诚为民的服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粗心大意”遗落货物

2020年11月7日15时许,阜城县公安局码头派出所接到某村村民王某(化名)的求助电话,称其遗落在村边的两件价值约3000元的货物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寻回。

接报后,码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王某驾车运载货物时,不慎将两件货物遗落在村边,待其发现返回寻找时,货物已经不见了,一旦货物找不回来,王某就得自掏腰包重新购买,这对王某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为此,王某心急如焚。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走访附近居民并沿路仔细寻找,一路调取视频录像,对经过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经近一个小时的不断努力,最终锁定捡走遗失货物的车辆。后根据车牌信息与车主取得联系,及时将该货物追回。

阜城公安:当“马大哈”与“粗心大意”遇上警察

王某面对失而复得的货物,十分激动,对民警的倾力相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还说:“这对你们来说可能是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是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才把货物弄丢了,我真的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才一个多小时就帮我找回货物,我真心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