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两农产品入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南充日报]

文章来源:[南充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8 05:27:29

本报讯 (李同周)12月26日,记者从西充县农牧业局获悉,日前,国家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西充“充国香桃”“西充甘薯”分别跻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果品类和粮油类目录。
  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每两年发布一次,旨在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进入目录的“充国香桃”“西充甘薯”一直秉持绿色无公害、生态化种植的理念,坚持标准化种植,并不断进行品种品质改良,经过多年努力,在同行业同品种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西充县大力发展以有机农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已建成一批有机农业基地、培育出龙兴、百科、航粒香等一批有机农业龙头企业,丰源禽蛋、牛奶猪、航粒香大米等特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以及“西充黄心苕”“西凤脐橙”“充国香桃”“西充二荆条辣椒”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该县传统农业正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目前,该县有机农业总产值达到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