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领略蒙古族风情 《龙源情 民族风》专场晚会high翻全场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4 06:05:13

 

  本报讯(记者 丁佳美) 9月22日晚,由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朝阳市文广局主办、喀左县文广局承办的《龙源情 民族风》主题文艺晚会以《龙源欢腾》开场。夜空下,今朝辉煌广场灯光闪烁,市民熟悉的民歌一首接着一首。
  作为朝阳市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本场晚会为市民奉献的是一组颇具蒙古民族特色和辽西民间风情的文艺盛宴。豪迈又欢快的蒙古民歌、奔放的马头琴,风情独特的蒙古族舞蹈,展现了我市土地上生活着的各民族心手相连、共创美好生活的场景。
  “朋友啊来自天涯各一方,路途遥遥可平安,今日欢歌在一堂……”一曲深情的《草原迎宾歌》展现了马背民族粗犷的性格、淳朴的民风和宽厚的胸怀。
  “这台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民族特色浓郁,最大的亮点是主题鲜明,表达了我市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本台晚会的导演说,喀左作为蒙古族自治县,蒙古族人口占据了全县人口的三分之一,希望这场晚会能让观众享受一场来自草原的文化盛宴。
  戴瑞东先生是享誉省内外的著名二胡演奏家,多次荣获国家及省市民族器乐比赛的大奖,数次出国演出,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当晚,他用三种民族乐器来演绎一曲壮丽的《三琴华彩 草原皮黄》,博得满堂彩。
  蒙古舞蹈《草原在哪里》通过欢快热烈的蒙古族特色舞蹈表现着各族人民欢聚一堂的愉悦心情;由席慕蓉作词、乌兰托嘎作曲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可谓是草原歌曲经典中的经典,现场的男生独唱仿佛又让观众回到草原……
  舞台上,不仅有蒙古歌舞,还有市民喜爱的戏曲表演、小品、单口快板、扇子舞、马头琴齐奏。“我们的民族就是这么热情豪放,当马头琴声响起,观众们的掌声不断,别提有多激动了。”一位参加演出的演员说,这台晚会也再次使他深深感受到草原儿女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