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四川:越南新娘为出走捆绑婆婆致其死亡 出庭受审(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0

庭审现场src="http://y3.ifengimg.com/cmpp/2013/12/24/20/881a673f-5188-4973-bcf4-a0385d1049c9.jpg"

庭审现场

原标题:越南新娘为出走捆绑婆婆致其死亡 出庭受审(图)

12月24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越南籍被告何氏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在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同时,广元中院还通过新浪微博对庭审过程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本案由四川省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光银担任审判长,广元市检察院指派检察员李国平、代理检察员贺娟出庭支持公诉,四川通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成琼、裴志刚受广元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担任被告人何氏庄的辩护人出庭为其辩护。四川某翻译公司翻译现场为被告人提供翻译。

2012年10月,25岁的越南姑娘何氏庄嫁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西庙乡八一村的32岁的龚某某。因龚家境较为贫寒,婚后自己多次产生过离家出走的念头。由于护照、身份证被婆婆孙某某藏匿,被告人无护照不能购买车票。2013年3月15日晚11时许,何氏庄趁婆婆熟睡之际进入其卧室寻找证件,被婆婆发现,双方发生扭打。在抓扯的过程中,孙某某的头部撞到地面并流血。何氏庄继续对孙某某进行捆绑并用衣物堵住其嘴巴,将被害人抬上床,为被害人先后喂4盒酸奶、盖上被子、为防止被害人窒息还用香烟把被子支起。找到婆婆藏起的证件后,何氏庄于3月16日5时逃离案发现场,并于当天逃至成都。当日,外出务工的龚某某回家后发现母亲孙某某死亡后报案。3月23日,警方在成都市将何氏庄抓获归案。

法庭上,控辩双方就被告人何氏庄属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还是过失致人死亡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被告何氏庄表示对起诉书指控犯罪事实无异议,并表示认罪。

部分四川省、广元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和被害人亲属及被告人的妹妹、妹夫旁听了庭审过程。(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高志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