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河北邯郸交警支队魏县大队狠抓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7 16:32:56

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结合辖区道路运输及冬季易发事故特点,制定三不放松治理模式,狠抓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2374477348527428_5.jpg

源头治理不放松。11月14日大队走进万合校车魏县分公司、魏县运丰校车服务有限公司、魏县舍予校车公司查看了校车反光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有效,并对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急救箱、行驶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配备齐全及校车轮胎磨损情况、灯光、刹车、制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16日大队走进通达公交、新兴城内公交、平安汽车队等运输企业提出了“把一切不安全隐患消灭在站内,不放隐患车辆出站门”的工作要求,同时组织各运输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学习了车辆紧急情况处置方法,进一步打好源头治理预防针,切断源头事故发生率。

狠抓薄弱环节不放松。大队针对以往周边乡村道路运输治理薄弱环节,以各中队为据点,实行交叉覆盖治理模式,对辖区乡村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造册登记。11月13日、15日多警种联合在农村地区开展“三项战役”统一行动,对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两日查获酒驾4起,醉驾1起,百吨王2起,其他违法14起。

加强宣传教育不放松。11月15日魏县大队宣传民警携带宣传展品和小礼品来到魏县双井镇双中村,“摆摊”兜售交通安全,受到了现场赶集群众的追捧。16日宣传民警分别来到泊口乡西野马村、曹野马村、蒋村开展大喇叭宣传活动,并结合近年来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用身边的人真实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提高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就冬季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作了重点提示。(图文:王品普 责编:韩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