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邵雍故事颁奖暨《邵子研究文论集》《广平清漳文史》发行会在广平县举行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9 01:39:46

 河北广平讯:文图/叶小芮/安若素/报道/责编/韩同瑞:2023年8月25至26日,“邵雍故里美丽广平”叙事文体全国征文颁奖会,暨《邵子研究文论集》《广平清漳文史》发行会在广平县盛莛酒店举行。广平县人大副主任高海山,中华邵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邵元明,中国邵雍文化发展联盟主席邵宝印,广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明刚,邯郸市作协副主席赵明宇,伊川县邵雍易学研究院院长常铵家,以及侯廷生、康世民、蒋林魁等文史专家,来自河北、广东、河南、黑龙江等地的作家于博、包丽芳、张明洋、陈玉文等40多人出席会议。广平县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局、文化旅游局、地方志采编中心、平固店镇、清漳村等部门、广平县研究邵雍文化的专家学者列席会议。会议由广平县人大原主任、广平县老促会会长邵美周主持。

01202898158769573_5.png

介绍了广平县委、政府对文化的高度重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文化促进广平县各项事业发展。他说,宋代理学家、易学家、诗人邵雍出生于衡漳,史学家考证,衡漳就是广平县清漳村一带,这一重大发现,是广平县历史人文的一大亮点。这次征文活动是在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故事会》杂志、中国邵雍文化发展联盟、中共广平县委宣传部指导下举办的,广平县老促会、广平小小说创作基地主办。活动历时4个月,收到有效稿件1672件,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邵雍故事。

01203906108792737_5.png

广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明刚致欢迎辞,邵元明会长、邵宝印主席在发言中介绍了邵雍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当下学习邵雍精神的意义。赵明宇介绍了评选过程,获奖作家代表陈玉文、包丽芳发表了获奖感言,《邵子研究文论集》主编常铵家、《广平清漳文史》主编康世民分别介绍了两本书的编著过程,从史学角度论证了邵雍精神,广平县作家协会主席宋金全介绍了县作协工作,弘扬邵雍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广平县人大副主任高海山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征文活动,弘扬邵雍优秀文化,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01205110255370338_5.png

会议前一天,有关专家、获奖作家还到清漳村邵氏文化堂,出席了邵雍故事颁奖会采风活动暨邵子像揭幕仪式。邵宝印主席致了欢迎词,任振朝,吕河川朗读了弘扬邵雍文化诗歌,邵元明会长作了弘场宣传邵雍文化总结讲话。

01210320457487836_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