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与省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协会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29 09:31:29

河北讯(图文/李红刚/李志彦/编辑/韩同瑞)6月28日上午,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与河北省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08375315195987082_5.jpg

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李志彦、执行会长黄远国、副会长张丽涛、副秘书长刘杰、杜智宇、吴志刚,河北省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协会会长孙军海、常务副会长张胜军、执行会长高辉等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08384721688825674_5.jpg

会上,双方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业务范围及合作意向,并就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08年,2021年被河北省工信厅认定为河北省“工业诊所”。协会主要是为维护民营企业利益,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咨询、为民营企业合作和发展提供服务,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服务范围:

一、围绕河北省民营企业构建中介服务体系;组织协调社会资源,加强银企合作,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二、促进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探索产学研三方共同发展的运行机制。通过组织理论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经验交流、技术观摩、现场示范等活动,促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三、建立信息网站,开展法律、政策、技术、管理和市场等咨询服务;宣传、交流项目引进工作的经验、成果,举办项目合作促进活动。

四、帮助民营企业引进先进管理技术和人才,为提高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供全方位服务。

五、发挥民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民营企业诉求,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并承担政府及相关部门委托的业务。

六、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行业道德和社会道德,实行公平竞争、诚信经营。

河北省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协会是经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民政厅批准的,于2012年9月23日在省会石家庄成立的,集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民间性、非营利性经济类社会团体组织,是立足河北省境内企业融资和担保需求,广泛联系省内外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中介机构及个人共同参与的信息服务、融资服务、担保服务平台。河北省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协会形成了由保理、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抵押贷款、仓单质押、股权质押或明股实债、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融资担保服务等组成的金融产品服务体系。

服务项目:

一、金融板块

接服务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债务优化,企业并购上市,企业债券股权融资,保理、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抵押贷款、仓单质押、股权质押或明股实债、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融资担保、电商直播带货融资!

二、法律服务板块

主做政府和企业法律服务,义务培训法规政策、传递法律知识,公益法律宣传、公司股权设计、项目投融资、经济纠纷仲裁诉讼、法律危机预防机制与合同体检风险防范、其他非诉维权手段解困。

三、数字化管理服务板块:

(一)主做赞助(人民币500万元-5000万元)政府数字化运营,发挥社会团体职能服务,造福社会!

(二)协助政府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及招商引资来的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数字化新技术落地。

四、政企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

致力于为数字政府、数字营销、数字媒体、数字城市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媒体和企事业单位及时掌握网络传播动向,为有效应对网络舆情事件提供决策依据。

核心功能:舆情监测、舆情分析、舆情预警、舆情报告

08392001658995379_5.jpg

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坚持互利共赢、形成发展合力,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解决企业发展中多样化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推动双方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