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唐山市丰南区红黑榜考核机制擦亮“丰投无忧”品牌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9 19:55:03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丰投无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对第一季度全区帮办代办“丰速项目”、“蜗牛项目”和服务之星进行评选通报。对贺利氏电测骑士(唐山)有限公司消耗型传感器生产项目一期工程等4个投资额度高、项目进度快、工程形象好的“丰速项目”给予肯定;对区住建局甘延得等9名服务之星给予表扬;对4个开工延期、施工缓慢、投资滞后的“蜗牛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点名。以红黑榜考核机制发威发力,彰显“丰投无忧”营商品牌益企成效。

红黑榜考评机制,是丰南区用项目建设进度倒逼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抓手,认真查找了“蜗牛项目”行政服务滞后的关键环节和主要原因,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经办人员,不断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有力保障了“丰投无忧”审批服务“1351”工作模式落实,即:涉及工程建设的15家单位、66项事项“一窗受理”,健全首席代表、事项评估服务套餐、红黑榜考评“三项制度”,组建智囊团、代办员、帮办队、纾困组和效能部“五支队伍”,实现“一门一次办结”,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红黑榜考评机制实施以来,效能部严格监督考核,评选出“丰速项目”、“蜗牛项目”和服务之星,营造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浓厚氛围,为全区项目建设赋予了新的“加速度”,2023年在全市第一季度项目拉练中,这区取得排名第二成绩。下一步工作中,丰南区将实行一季度一通报,一季度一总结,不断完善红黑榜考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流程手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擦亮“丰投无忧”品牌,着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韩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