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万余游客奔赴金山岭长城杏花之约——这一份烂漫春光美在眼里醉在心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10 14:36:31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我在金山岭等你来!”4月8日,第十七届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暨金山岭长城第十一届杏花节在金山岭景区盛大启幕。活动期间,1.5万名游客、摄影爱好者奔赴金山岭,共赏长城杏花灿烂;千万网友借助新媒体平台云上赏花,聆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万里长城,金山独秀。这份专属于金山岭的烂漫好春光,让游人直呼“美在眼里、醉在心底”。

赏长城古韵

10万亩杏花扮靓好春光

清晨,一路向东,沙子楼、花楼周边的杏花迎着朝阳片片舒展,给春天增添了曼妙的色彩与神韵。日落时分,追逐夕阳,向西而行至西五眼楼,千朵万朵杏花汇聚的浩瀚花海让人沉醉其中,心旷神怡。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关隘、敌楼、战台蜿蜒在连绵群山之间,有“一楼一式,一步一景”之誉。一年四季,各具其美。而春日里漫山遍野争相绽放的山杏花,为雄浑壮美的长城平添了一份妩媚与清丽。

开幕式现场,《国风中的长城-“杏”福鼓舞》《国话中的长城—“颂长城”诗朗诵》《国歌中的长城—“日出金山”红歌演艺》《国礼中的长城—“来自长城的礼物”》四张“国字”名片的主题展演精彩绝伦,引发现场游客的强烈共鸣,纷纷感叹金山岭历史文化的厚重。

“这是我第六次来到这里。三年等待,终于再次踏上金山岭,再次拿起镜头记录春日长城杏花,定格祖国大好河山。”来自吉林80岁的中国老年摄影家协会会员黎凌云奶奶感慨道。

在活动现场,滦平县有关部门与北京首旅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自驾旅游协会、河北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旅游产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自驾游产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旅游产品合作营销协议》。

本次活动推出图片直播、视频直播云上赏杏花。当日上午,专业摄影师登上金山岭,捕捉春日长城杏花的风姿,记录活动每一次精彩瞬间,实时上传至云相册;京津冀文旅宣传大使@丁丁-旅行与短视频达人@庄里微以及金山岭长城在微博、抖音等线上平台,为广大网友云呈现一场春日美景、烂漫杏花、魅力长城的云端盛宴。

品魅力非遗

见证民族根脉生生不息

活动当天,在金山岭长城西域楼、砖垛口东方台、沙岭口西方台、砖垛楼、支墙敞楼围绕四张“国字”名片布置了主题展演及精美摄影展、书画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关注,成为热门打卡点。

在长城遇见非遗,见证扎根在骨血里的中式浪漫,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蜿蜒曲折的长城巨龙与灵活多变的舞龙舞狮交相辉映,二贵摔跤、霸王鞭、满族舞蹈等表演类非遗项目轮番登场,现场展示高超技巧,游客与观众深刻体会到了独特的地域文化与多彩的非遗魅力。20分钟的明制婚礼大秀表演与11处点位设置的“情定金山岭”婚纱摄影展吸引了诸多情侣的目光,“看完明制婚礼秀觉得很浪漫,十分有意义,也是一种文化传承,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会来长城拍明制服装的写真见证爱情。”和男友自驾来金山岭的高女士很激动地说道。

傍晚时分,广场上人头攒动,大家翘首等待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抡花表演。伴随着一阵阵喝彩声,只见场地中央金花四射、璀璨夺目,时而“流星”闪闪,时而“小鱼儿”飞蹿,高潮时花架顶端变成了由无数“流星”组成的“伞”,在夜色中美轮美奂,让人叹为观止。“火树银花不夜天,今宵尽兴不归眠”,夜空下流光溢彩的风景,惊艳百年时光,也惊艳了在场的每一位游客。“太震撼了!”“不愧是国家级非遗!”参观的群众不时叫好鼓掌,现场的气氛随着抡花表演进入高潮。

“我从13岁开始接触抡花,至今已经40年了。现在也带着一些年轻人传承非遗,以后我们会不断地改良抡花表演,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也希望大家多多宣传抡花非遗。”承德市滦平县抡花当代传承人梁志福向大家介绍。

长城徒步打卡

体验户外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趁微风不燥,趁春光正好,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家人朋友一起奔赴金山岭,在长城上徒步打卡,赏最美春日杏花。“我们就是本地人,今年都70多了,有空就过来爬一爬金山岭,不仅能欣赏一年四季的美景,还能锻炼身体。”来自滦平县城的王大爷老两口在长城上健步行走,一边走着一边介绍道。

此外,被称为“最美长城,最难马拉松”的金山岭长城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正式启动。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那份坚持与豪迈,感受雄伟长城独有的魅力与内涵,打造“体育+旅游”户外运动健身基地。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17:00,想要挑战的跑友们抓紧时间报名!

周末游河北,春暖金山岭。第十七届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暨金山岭长城第十一届杏花节,在全网掀起了春日长城赏花的热潮。据了解,金山岭长城将继续丰富景区业态,完善产品体系,打好“长城摄影”与“户外运动”两张牌,持续推出春季马拉松、夏季消暑度假、秋季徒步大会等活动,继续完善研学产品体系,努力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精彩”,进一步提升“万里长城·金山独秀”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