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国红谕宴丨龙谕新酒鉴赏会(中国·唐山)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9 19:13:31

临高山之风,赏大海之韵。10月25日,“国红谕宴”来到百年沿海重镇唐山,在曾改天换地的城市谕鉴国红美酒,感受中国文化的碰撞与交织。

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万同,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丽伟,文旅集团接待办副主任、唐山工业博物馆游客服务部部长王晓莹,中国陶瓷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平,唐山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腾嘉以及众多企业家、精英人士,与龙谕事业部副总经理程厚梁一同出席本次活动,品鉴龙谕之韵。

唐山品龙谕 百年遇百年

唐山素有“京东宝地”之称,南有广阔连天大海,北接巍巍燕山长城。历经百年洗礼的唐山,是近代工业的摇篮,开埠140多年赋予了唐山的深厚文化积淀。同样具有130年历史的张裕,见证百年的相遇。

活动伊始,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万同致欢迎辞:“130年以来,从中国到世界,从世界到中国,历经百年历史的张裕不断向全球讲述中国故事,也见证了中国百年沉浮与沧桑巨变。现在,张裕品牌正在以龙谕葡萄酒为代表,向世人展现优雅的东方之姿,谱写新的中国文化传奇。”

▲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万同

随着活动的第一篇章开启,龙谕事业部副总经理程厚梁为在场嘉宾解读了龙谕的品牌起源和战略使命,以及龙谕的品牌寓意:“龙”代表中国,是中华民族精神图腾,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谕”意为告知世界,寓意中国已经可以生产出平视世界的好葡萄酒。并在提到两座城市间的渊源时说道:“渤海之滨,隔海相望。唐山、烟台两地都是环渤海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是两座中国外向经济‘桥头堡’。”

▲龙谕事业部副总经理程厚梁

1995年,李剑平创办了以艺术设计为核心的文化产业——亚洲时代陶瓷。作为中国瓷器大师,他的瓷器作品多次被选入国宴、钓鱼台等高端场所,受到各界人士的认可。

▲中国瓷器大师李剑平瓷器作品

同时担任中国陶瓷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李剑平,对龙谕的使命感也深有同感:“在我看来,瓷器和龙谕都是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名片。未来希望唐山亚洲时代瓷器和龙谕一起,让世界品味中国风采。品过世界,更爱China!”

▲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平

文化是旅游的核心,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唐山工业博物馆游客服务部部长王晓莹表示,要多聆听中国故事。“唐山在中国工业化历史上曾经创造了七个第一,近年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我们在工业领域,创下了很多世界第一,中国高铁、中国机械、中国基建,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在500多种主要的工业品中,我国有4成以上是世界第一,中国真的站起来了,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正如我们今天品味的龙谕美酒,已经代表中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餐桌,作为中国人我由衷地自豪与感动。”

▲唐山工业博物馆游客服务部部长王晓莹

活动现场,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龙谕事业部副总经理程厚梁与中国瓷器大师李剑平共同开启百年唐山礼赠百年张裕仪式,当国宴骨瓷与龙谕美酒相遇,一起品味来自传统文化与东方经典的交融之美。

遇见中国酒庄 谕鉴中国美酒

一山、一水、一长廊,贺兰山东麓被誉为 “中国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众嘉宾通过国红龙谕宣传影片,了解了充满东方风情的龙谕之地。

一段国风双人舞,让来宾沉浸式感受国红龙谕与舞蹈交织碰撞的东方魅力,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表演后过后,张裕先锋葡萄酒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国家级葡萄酒、果酒评酒委员王春霞带领现场嘉宾一同品鉴龙谕葡萄酒。

品鉴现场,王春霞院长向在座嘉宾介绍,龙谕通过国际化的酿造团队,以诠释中国风土为使命,开创赤霞珠多品类酿造的先河,酿造出了代表中国、享誉世界的佳酿。

王春霞表示,龙谕葡萄酒目前已经畅销全球45国,广受葡萄酒大师们的好评,龙12 更是荣获“BEST OF SHOW CHINA”称号,进驻全球众多五星级酒店以及米其林餐厅,也是英国皇室御用酒商BBR的选择。

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

活动盛宴,各界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嘉宾们有着游历世界的人生经历,品尝过世界各国的葡萄酒,分享了很多不同的感想,举杯畅聊与国红龙谕的故事。

唐山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腾嘉感慨道:“龙谕代表国货,国货代表中国,国货崛起了,中国崛起了,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这是民族品牌的崛起之路,也是张裕在葡萄酒行业130年沉淀的必然结果。国红龙谕,以匠心引领民族品牌崛起,以品质铸就世界红酒行业典范。”

▲唐山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腾嘉

国际高级品酒师强薇表示:“作为专业的品酒师,我可以负责地告诉大家,中国的葡萄酒在工艺、口感、品质等各方面已经全面赶上并超越国外品牌,品质足以平视世界。”

▲国际高级品酒师强薇

活动尾声,一曲《我爱你中国》献唱祖国,不忘中国心,为本次唐山站国红谕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红龙谕 享誉全球

以东方之姿闪耀世界舞台的国红龙谕,在全球备受瞩目,在英国《金融时报》“China's Finest Wines”位列第一、入选VINUM杂志“世界100款顶级葡萄酒”、成为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向全球推荐的七款酒之一、被时尚杂志《TALTER》点赞、斩获国际葡萄酒权威媒体Decanter 94分高分……

作为中国高端葡萄酒品牌代表之一,龙谕已在多国开展龙谕品鉴会,频频亮相外交舞台,如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北京CBD共同举办的“2022·全球共此时·北京CBD中秋之夜”、在日中企协会与鸠山由纪夫前首相交流会、第七届中加国际电影节颁奖晚会、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加美食节暨音乐招待会等活动,让世界各国友人品味到优雅醇厚的中国风味。

百年峥嵘岁月,国红龙谕与唐山风情的交融与碰撞,将中国城市的风貌底蕴,藏于细微味蕾之间。以酒为媒,龙谕携手唐山书写新篇章,让更多人聆听中国故事,立足东方风土,秉持东方风骨,塑造东方风味,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国质造、中国酿造。品味国红龙谕,谕见东方之美!(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