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警民齐心同出力 共建无毒沧州城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1 12:14:27

河北沧州讯:图文 曹艳彬 编辑 韩同瑞: 你了解过毒品吗?你知道毒品有多大的危害吗?你身边是否有吸毒成瘾、家破人亡的案例?你是否见过缉毒民警赴汤蹈火,与歹徒殊死搏斗的画面?你是否也曾在灯红酒绿中迷失自我,懊恼终生。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挡毒品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谋划,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巩固拓展我国毒品形势持续向好局面。

11063083603992338_5.jpg

2022年7月16日至17日,沧州市禁毒委员会、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息管理系信风创新实践团下属信风•狮城禁毒防艾宣讲分队,走进沧州市理享山28号夜市以及运河区体育馆,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11064694731486201_5.jpg

活动现场,来自沧州市禁毒委员会和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的民警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风•狮城禁毒防艾宣讲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现场讲解、鼓励群众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各界提高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抗毒品的诱惑。

活动现场的大量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禁毒工作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宣传资料、仔细阅读散发的《禁毒宣传手册》,耐心倾听民警同志和志愿者们的讲解,主动询问禁毒形势政策。

11074418976390523_5.jpg

大部分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在活动后都表示在活动中增强了自身禁毒防范意识和毒品知识,获益匪浅。

11080525283198248_5.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大力欢迎与支持,广大群众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坚决拒绝毒品,积极举报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了全民参加、全民禁毒的良好气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份,解答群众询问100多人次,悬挂标语一幅,摆放展板六块,参与答题群众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