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任丘市举办“清廉家庭”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6 19:51:53

河北讯(执行总监:刘连胜 小记者:赵天)2022年5月26日

19282032409276286_5.png

图为:任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国庆为任丘市“清廉家庭”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家庭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清廉家风,继续教育引导孩子爱党爱国爱家,激励家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让我们携手共同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为建设清廉任丘,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任丘市“清廉家庭”代表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电视台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题部主任王忠泊同志激动地说。

1928408883369391_5.png

图为:任丘市“清廉家庭”代表现场表彰暨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充分挖掘和弘扬本地优秀清廉家风文化,进一步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践行好“四个为民(监督为民、执纪为民、正风为民、反腐为民)工程”,打造“清廉任丘”品牌,全力为任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任丘市纪委监委根据《任丘市纪委监委开展“四个为民”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家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清正和谐为切入点,联合市妇联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清廉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寻找身边好家风故事、感人事迹,展示我们身边的清廉家庭风貌,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活动受到了好评,也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19285938029052515_5.png

图为:任丘市“清廉家庭”评选现场

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30个单位部门44个家庭的推荐材料。为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通过组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从爱党爱国思想好、遵纪守法意识强、文明规范行为佳、学习进取敬业先、廉洁自律家风美五方面进行评定,采取民主推荐、个人自荐、单位审批、走访调查、社会评定、廉政审核等形式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王忠泊、刘慧各、马超、周亚楠、张永强、郝宁、牛素红、李爱林、李金花、刘爱华10个“清廉家庭”。

任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国庆同志在任丘市“清廉家庭”代表现场表彰暨座谈会上强调,“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反复强调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尤其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更是明确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我们通过培树“清廉家庭”,弘扬廉洁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助推廉政建设,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19295517536705073_5.png

他提出,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常吹家庭廉洁风,凝聚任丘人文精神,厚植家庭文明建设;希望大家时刻坚守原则底线,算好家庭廉政账,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名利所累;希望大家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把好家庭廉政关,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同时,获奖“清廉家庭”要充分发挥起自身的标杆作用,发挥好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小家”助“大家”,让“清廉家庭”建设成为自觉行为,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最终形成人人学习“清廉家庭”,家家争做“清廉家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