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夏练三伏 消防比武专选“桑拿天”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4 05:09:22

 

 

  本报讯(旭光 国威 记者 孙良) 昨日是数伏第一天,市消防支队在“第一个伏天”展开一场体能大比武竞赛,充分体现了军歌中“冬练三九不怕冷,夏练三伏不怕热”这句歌词的实际意义。来自全市9支现役队伍、6支政府专职队伍的8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角逐。
  此次体能比武竞赛共有消防铁人三项、4×100m短跑接力、4×100m消防接力和3000m跑等多项科目,每项科目都是严重消耗体能的项目,一些附近居民及过路群众纷纷被吸引过来,顶着炎热站在远处当“临时观众”。赛场上,官兵们使用的“赛具”也是别具一格:消防水袋、消防梯、液化气钢瓶、泡沫桶等,彰显行业特色。
  在4×100米接力赛中,每支参赛队员所使用的“接力棒”分别是消防水枪(翻板障)、钢瓶、泡沫桶、水袋;而铁人三项中的比赛用具则是肩扛消防梯、扛钢瓶、拎两盘水袋赛跑400米的距离。比赛中,尽管天气炎热闷如蒸笼,但每名参赛队员都奋力拼搏,在挥汗如雨中向目标冲刺,助阵的官兵们也自始至终保持整齐的队形,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赛场犹如战场,比赛高潮起伏不断。整场比武竞赛持续了一天。
  据消防人员介绍,此次比武竞赛之所以选在三伏天,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消防部队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工作,在恶劣的天气和环境中,最大发挥官兵们的体质潜能和体力极限,确保“人人过得硬,各个能攻坚”,全力提升部队整体打赢能力,确保守土有责,为保卫朝阳一方平安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