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看见河北网 > 青商会 > 正文

时代广场发布智联招聘最佳雇主 展中国企业实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8:33

近日,智联招聘2013年度中国最佳雇主,集体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最醒目的户外大屏,吸引了许多众人的目光,也由此再次引发公众和媒体的关注报道。这是继2012年智联招聘最佳雇主首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后,由智联招聘(zhaopin.com)联手北京大学企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再度推出的强大中国雇主阵容。而最值得关注的是,除最佳雇主十强现身纽约时代广场的同时,最佳中小企业雇主和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也首次以“中国雇主”身份矗立于“世界十字路口”,引发国内外数百家媒体的争先报道。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它代表的含义更像是“世界版的头条”,所以一直以来为期望向世界展示优秀形象的中国企业所青睐。人才争夺战在中国企业间持续升温,众多中国企业纷纷将“软实力”作为竞争的重要砝码。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人才战略会极大程度的影响企业 的发展速度,甚至会影响到某些行业和经济领域的发展速度。智联招聘(zhaopin.com)将年度雇主十强再次推向世界,借助此方式一方面树立榜样,同时警醒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人才市场趋紧,雇主品牌势在必行。

谈及为何将大学生最佳雇主榜单发布在纽约时代广场,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2013年,中国大学生遭遇“最难就业季”,这一数字在2014年上升到727万,更难就业季再度来袭。中国的大学生的就业问题症结在于“错位”,需要教育体系、媒体、企业、家庭等多方共同解决。2013年,智联招聘首次将大学生关注的雇主推向世界,期待以此种方式唤起社会的共同关注。 同时,他谈到,中国的中小企业发展到了比拼人才软实力的时代。大部分中小企业竞争的短板是人才,而雇主形象是人才短板的主要原因。2013年,智联招聘首次推出中小企业榜单,让中国的中小企业有了适合他们的人才战略榜样。同时,郭盛说:智联招聘的这一行动也是顺应趋势,2013年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受到求职者关注。

而本次智联招聘最佳雇主十强的再次亮相,并非惯例性的展示,而是在向世界分享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新的“惊喜”。同时,最佳中小企业雇主和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的首次亮相,对于展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成果更是具有非凡的意义,同时也可说明中国的企业已经走到国际舞台的中央,中国力量不容忽视。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2013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她的每一个举措都牵动着全球经济发展的神经。中国经济路在何方?中国企业将如何应对?成为了国际舞台热议的话题。

其实,早在智联招聘2012最佳雇主十强首次亮相时代广场之时,世界已经看到了答案的端倪。中国企业对于中高端人才的渴求,由无数先进管理经验凝聚成雇主品牌,通过时代广场的舞台传递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以人为本”、“尊重员工价值”已经成为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安身立命的“宝典”。特别是中国中小企业在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压力下,结合自身优势,在打造优秀雇主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这让作为中国企业长尾群体的中小企业,在对中国宏观经济的贡献中,具备更多的意义。

而世界对未来中国经济的信心,更多的来自中国大学生群体。2014年,中国大学毕业生将达到727万,面对成长起来的90后群体,其特殊的思维方式和成长环境,让以“我一代”为特征的90后群体,相比前辈追求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不同,更强调个人价值的体现。如何满足未来中国员工个性化需求、平衡群体化差异就成为中国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此方面,智联招聘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做出了表率。其先进的管理经验让大学生快速融入社会、职场换代平稳过渡,增加了更多的成功系数。

经过数年的营造和维护,智联招聘最佳雇主品牌的重要性逐步建立起来,让今天的中国企业具备了同世界一较高下的资本。智联招聘201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们再登纽约时代广场,不仅是将中国优秀雇主和品牌建设成果展现给世界,更是一种对未来中国经济和人力资源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