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看见河北网 > 健康养生 > 正文

20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6:29

大部分癌组织并不是一夕之间无缘无故长出来的。癌症的形成在很高程度上是可预计的,是几十年的健康恶化过程的最终结果,但是,只要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引入一些简单的小变化,就能以惊人的程度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以下是20个很棒的建议,赶紧学习一下吧!

20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东方ic供图)

1、吃一点泡菜

一项芬兰的研究表明,在腌制泡菜过程中经历的发酵过程会产生好几种抗癌的成分,包括ITC(异硫氰酸酯),吲哚以及莱菔硫烷。但在吃泡菜前,别忘了好好冲洗它们,以减少摄入硫酸钠等成分。

2、如你所知的,多吃花菜(有的地方叫菜花)和西兰花,但是不要微波它们

花菜是超强抗癌的食物,你应该经常吃它们。但要注意:一项西班牙的研究表明花菜经过微波会损失97%的抗癌成分。所以,你可以蒸花菜,生吃花菜,或者用来做汤做色拉,但千万别微波。

3、吃新鲜的菜蔬鱼肉

研究表明腌制熏制的食物包含多种潜在致癌物质。

4、停止摄入高脂肪的动物蛋白质

耶鲁大学的一项调查发现摄入动物脂肪最多的妇女患非何杰金脂肪瘤的风险增加了70%。而那些摄入饱和动物脂肪最多的妇女风险增加了90%。因此,改吃低脂或无脂的乳品,用鸡鸭鱼来代替牛肉或猪肉,并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5、无论吃什么都放上点大蒜

大蒜含有硫的成分,它们能促进身体免疫系统的天然抗癌能力,而且有降低肿瘤生长速度的能力。研究表明大蒜能使得患上胃癌的风险降低1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