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商铺卖场 > 正文

中国香港商铺租金位列全球最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3

  寸土寸金的香港继续稳坐零售业商铺租金价格第一宝座。昨日,地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称,香港仍为全球商铺租金最高的城市,并预计明年全球“重点”城市商铺租金仍将继续上涨。

  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以4333美元/年/平方米商铺租金位列全球最贵。美国纽约、法国巴黎以及英国伦敦分别以3150美元、1426美元和1275美元分列2-4位。这四个城市租金也明显高出其他城市。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香港地区需求强大,尤其是国际品牌,想要在核心区租用较大面积的商铺愈发困难。特别是内地的强大客流及香港本地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吸引了众多零售商,刺激租金上涨。

  目前,亚太市场商业地产发展迅猛,尤其是中国市场。据了解,今年三季度,亚太地区共有340万平方米新商铺落成。截至季度末,仍有1.2亿平方米正在建设,其中四成位于中国。之前,曾有报告指出,今年王府井租金比去年上涨4.3%,年租金为436美元/平方英尺,成为在中国内地租金最昂贵的购物地段,同时入围亚太地区最昂贵购物地段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