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家居装修 > 正文

地板甲醛含量高不高 闻闻防潮层便知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8

  家居课室

  家里要装修了,建材不知怎么挑,装修质量不知怎么验,家具、窗帘、灯具不知怎么搭配……房子装修好了,想晒出新居靓照,聊聊装修心得,说说搭配技巧……没问题,本网都可以帮到你。即日起,本网“装修课堂”栏目,为市民搭建一个交流装修、选购家具、家居搭配等知识的平台,市民可加入QQ群287998598,说出你的家装、家居烦恼或心得。  

  装修时,地板甲醛的残留,会对家人的健康造成伤害。市场上出售的地板鱼龙混杂,往往会残留大量的甲醛。最近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选购地板时,各种甲醛参数,让人头大。甲醛是什么,怎么挑选低甲醛地板,室内甲醛如何清除,记者请教专业人士为您支招。  

  甲醛俗称福尔马林,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  

  地板里的甲醛,主要来源于生产中使用的黏合剂和油漆。由于要加强板材的硬度及防虫、防腐的功能,大部分人造板材需使用以甲醛为主要成分的脲醛树脂作为黏合剂,残留甲醛在所难免。  

  我国对地板的环保等级要求是E1级,即甲醛释放量小于或等于1.5mg/L。常用的甲醛含量测算法包含:穿孔萃取法、气候箱法和干燥器法。  

  挑选低甲醛地板,首先要看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是否有权威机构的质检报告,三无地板甲醛含量一般较高。其次,打开地板防潮层,露出基材,鼻闻有刺激味,甲醛含量超标可能性大。  

  流行的室内甲醛清除方法有:1.开窗通风,让污染空气随时散发;2.在屋内放置绿植,让植物来吸收甲醛;3.使用负离子等净化器过滤甲醛;4.使用甲醛捕捉剂等化学制剂,以中和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