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看见河北网 > 家居装修 > 正文

装修陷阱:设计师力推产品有“猫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3

  案例:家住惜福镇的市民王先生刚刚在十一期间装修完房子,装修过程进行顺利,一直没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当他仔细比对装修房子的用料时,才发现自己被设计师忽悠了。

   “我们是第一次装修房子,对用材方面也不懂,逛了几家建材市场也没个头绪,就打算让设计师为我们推荐下,她还倒真"用心",说这个好那个好,挨个给我们推荐,最后我们就按照她的方案去做了,现在才清楚,我们上当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把家里的瓷砖、洁具、木门和地板等材料做了详细的整理,“包括产品的型号、尺寸,然后去建材市场作了比较,发现大部分比市场价贵,有的甚至得贵上30%左右,看来设计师的话真不能全信。”

  分析:相比较第一次装修的业主,设计师算是专业人士,因此很多人期望设计师能给装修提供一些专业的意见,包括选材方面。的确,不少对装修材料又一定的了解,而且接触过不少实际案例,可以给出参考意见。但据业内人士称,不少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和很多材料商存在合作关系,一旦业主在设计师的推荐下应用了这些产品,设计师将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提成费用。这就不排除设计师为利益推荐一些合作的品牌商。

  专家支招:当设计师向业主刻意推荐某个产品时,那就要注意了。首先要仔细比对材料的质量,看哪一款产品性价比更高,更适合自己的房子。选择好产品后,去建材市场仔细比对价格,如果相差离谱,就要注意设计师的“用心良苦”很可能是别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