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看见河北网 > 车界动态 > 正文

11月欧洲车市小幅回升 雷诺/丰田领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根据17日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11月欧洲汽车总销量增长0.9%,雷诺、丰田和大众领涨,增幅高于于菲亚特、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贸易集团的注册数已连续第三个月上涨,由去年同期的966,421辆升至975,281辆。

  由于欧洲车市即将结束连续六年的衰退,业界领袖如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希望2014年欧洲的业绩能够回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业绩的逐步好转并不会有助于缓解产能过剩的压力,这种压力一直在影响着欧洲的销量,助长着异常凶猛的利润削弱价格战。

  花旗集团分析师Philip Watkins表示,数据“证实了制造商和供应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明的事实 —欧洲汽车市场已趋于稳定。”他在一份致投资者的说明中补充道:“雷诺是在连续两个月中表现杰出的品牌。”

  大众和雷诺公布他们同名中端市场品牌的涨幅分别为0.8%和2.6%,并且集团从成本较低的汽车销售中获得较大涨幅,分别上涨3.2%和8.9%。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其经济型品牌斯柯达增幅达18%。低成本的雷诺车型,如达契亚Duster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则激增30%,丰田汽车的注册量增长了6.9%。

  优于预期

  截止至目前,该地区11月的注册增益跌幅已达到2.8%,而这比许多业内人士在今年初时所担心的降幅温和得多。

  今年到目前为止,意大利菲亚特汽车的销量下跌了5.8%,在30个欧洲国家的市场中,因老化的车型阵容需求变淡,导致整体销量萎缩了8%。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已经推迟数十亿欧元的工厂投资计划,是因为高档品牌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承诺长期地扩张,同时还在继续与克莱斯勒品牌的少数股东为了58.5%的股权进行痛苦的收购纠纷。

  通用汽车销量下降了3.8%,因为有两个主要的品牌销量不理想。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正从欧洲撤回表现不佳的雪佛兰汽车,并专注于振兴中端市场品牌欧宝。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来也在亏损。福特也回落了2.9个百分点。在一项旨在提升其品牌及利润的措施中,福特正在削减无利可图的租赁公司,以及大量出售的几乎全新的特价车。

  福特欧洲首席执行官Stephen Odell上月表示,公司希望西欧市场的销量能够在今年触底后,于2014年恢复增长。

  (实习编译 魏雨柔 审稿 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