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两会|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27 18:51:58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4年1月27日,在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在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使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为孩子快乐成长创造条件。

 

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学生营养干预计划,通过在课间向在校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以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并培养他们合理的膳食习惯。该计划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具体行动。国务院〔2018〕43号、中共河北省委〔2019〕21号、河北省政府〔2022〕93号、河北省教育厅〔2021〕59号等文件均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截至2023年底,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已惠及3210万名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万多所学校,饮奶覆盖率、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身体素质得到有效改善。

君乐宝集团是扎根河北的国家重点龙头乳品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君乐宝集团以石家庄为总部基地,不断创新、拼搏进取,打造“全产业链模式”和“六个世界级”标准,加快奶源基地建设和乳品生产工厂布局,目前,在全国建有25个生产工厂、25座现代化大型牧场,拥有18万头优质奶牛和50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已发展为中国乳品头部企业。

据了解,君乐宝集团作为“国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始终把提升学生营养健康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持续保护奶农利益,保障奶业健康发展,提升学生营养健康,君乐宝集团在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奶牛养殖业、种植业等十余个产业发展。在2023年,君乐宝集团正式启动科学战略,以科学布局全产业链,牢守品质安全底线,坚持营养普惠初心,让莘莘学子喝上优质学生奶奶是君乐宝集团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坚守。作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积极践行者,君乐宝高度重视并全身心投身学生奶事业,积极打造出推广工作样板,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推广学生奶工作提供先进经验和模式。

未来,君乐宝集团将继续坚定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为更多学生带来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心的身心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