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都公安分局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6:14

  为净化校园成长环境,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反邪意识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日前,信都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先后深入到辖区内青青云朵幼儿园、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医专高等专科学校、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多个大中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幼儿园,民警通过播放反邪教题材动画片、趣味问答、讲解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内容,让小朋友们了解了邪教组织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营造了崇尚科学、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在高校,民警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教育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宣讲邪教的本质、揭批邪教的危害、阐述防范邪教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使师生们了解了邪教的本质和惯用的伎俩,教育在校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其危害性,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中,对邪教活动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无邪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