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打烊的守护 巡逻路上的暖心警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4:00

   在信都区的街头巷尾,有这样一群身着警服的守护者,他们的巡逻车轮从不停歇,他们的守护从不打烊,他们以无私的奉献和坚定的承诺,日夜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们每时每刻都在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11月13日夜晚,信都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逻至邢州大道与富民路交叉口时,发现前方交通出现堵塞,巡逻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一辆汽车与一辆电动车不慎相撞,双方当事人争执不下,虽然电动车主没有受伤,但情绪较为激动。为了确保双方当事人人身安全和尽快恢复道路畅通,他们不仅迅速控制了现场,更是耐心的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在他们及时介入和协调下,这起交通事故得到了妥善解决,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特巡警大队巡逻队员们快速反应和及时救助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18日中午,图书馆的广场上,一位群众焦急地寻找着丢失的红色羽绒马甲,当他看到巡逻队员时,立即上前求助,经了解,这件衣服的口袋里不仅装着家门钥匙,还有存有重要工作资料的手机。他们接到求助后,没有片刻的犹豫,立即展开了行动。他们的脚步穿梭在人群中,他们的目光在每一个角落细心搜寻。最终,他们找到了捡拾衣服的那位善良老人,并将失物完璧归赵。失主的一句“谢谢”,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同一天下午,当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老人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迷失方向时,巡逻队员们再次伸出了援手。老人称自己是从内蒙古过来找亲戚的,但由于对地理环境不熟悉,在赶往约定地点时迷路了。队员们见老人十分焦急,一边安抚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约会的具体地点,当得知准确位置后,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将老人安全送至约定点,当老人与亲人重逢的那一刻,不仅空间的距离被拉近了,警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更加贴近了。

    21日晚,当两个孩子在图书馆广场走失,家长心急如焚时,特巡警大队的巡逻队员们迅速行动,开始围着广场分头寻找,经过多方打听和搜寻,他们终于在图书馆二层楼梯处找到了孩子们。那一刻,孩子们和家长的笑脸映照出信都公安特巡警的价值和意义。
    这些故事,只是信都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无数温暖瞬间的缩影。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温暖民心,诠释着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