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的生日礼物:一面锦旗见证警民情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8 15:45:23

 11月16日是信都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辅警夏国昌的生日,当天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面写着“为人民服务 保一方平安”的锦旗,这份礼物来自于市民李女士,她用这样一种温馨的方式向夏国昌及其同事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在11月12日晚上,达活泉派出所辅警夏国昌、李金阳在中华大街巡逻时,发现路边一辆白色电动摩托车的钥匙未被拔出,他们马上意识到可能是车主粗心大意,忘记拔钥匙了,于是,他们一人在原地继续等候车主,一人急忙到附近进行走访寻找,但始终未能找到车主。为了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他们决定将电动摩托车先行带回派出所,然后立即着手寻找车主,他们从电动摩托车悬挂的车牌号入手,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联系上了车主李女士,并将电动摩托安全地归还给了她。
    原来,李女士当晚因为上夜班比较着急,停好车子后没有拔钥匙就匆匆离开了。对于派出所民辅警的细心帮助,李女士深表感激,并特意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这一温暖的举动让辅警夏国昌倍感欣慰:“群众的肯定就是我前进的动力,这面锦旗是我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今年以来,信都公安分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达活泉派出所民辅警用实际行动和真挚的关怀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而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就是警民和谐关系的美好见证。(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