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都公安分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7 15:36:47

  2023年5月16日,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李永红领学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市委第8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信都区贯彻落实意见等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扛起主城区担当 彰显首位区风采”为责任,以“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创先”为目标,全力提升“六项能力”,增强信都公安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信都篇章打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刻领会把握重要指示精神实质。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分包所队、各所队长要深入民辅警中,层层传达,迅速将全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发展建设大局,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用更好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区域重大战略实施,立足公安工作实际,紧扣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优化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创新完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手段,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强化落实达效,切实用实际行动提升公安核心质效。要构建具有信都特色、贴合警务实战的现代警务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向心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