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信都区举行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7 07:35:22

 为扎实开展2022年信都区禁毒宣传月活动,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2022年6月21日,信都区禁毒办在信都区禁毒公园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信都公安分局局领导、区禁毒办副主任杨会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张宏新、副科长吴媛,市预防药品滥用监测中心、 信都区团委、妇联、检察院、邮管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育红小学泉北校区师生、达活泉等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红绣球轮滑俱乐部教练员代表队、邢台市红十字阳光救援队等禁毒志愿者队伍以及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信都公安分局局领导、区禁毒办副主任杨会兴宣布活动仪式开始并致辞。杨会兴在致辞中,向多年来一直重视、关心和支持禁毒工作的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团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的必要性,强调要把禁毒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在全社会形成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浓厚氛围。

    随后,举行禁毒宣誓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手握右拳,团区委干事王聪领誓,大家郑重宣誓,用坚定响亮的声音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宣誓活动结束后,信都公安分局禁毒中队民辅警围绕毒品模型,积极开展识毒、辩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生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人知毒、恨毒,自觉防毒、拒毒,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传播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构筑信都区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周照田  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