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一天只睡了2小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20 08:44:03

  在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60余名机关干部每天为4平方公里210余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忙碌着。在这个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上,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全员行动,一起筑起“人墙”,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园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6日晚九点半,该中心值班机关干部孙学刚、江显晖2人,刚忙完疫情信息排查统计工作,就接到指挥部通知,辖区内企业一名工作人员经专家组研判确定为次密切接触人员,立即将该人员在2小时内转运至指定隔离酒店。接到通知后,孙学刚、江显晖2人立即按照中心制定的转运操作规程,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及当事人做好沟通,联系专业转运车辆到达转运地点,并穿好防护服立即赶往企业转运点。到达转运地点后,指导该名人员穿好防护服后,登上专业运送车辆。随后2人跟随转运车辆至隔离指定酒店,办理好相关转运手续,便立即返回单位,并进行全面消杀。全部流程结束后,已是17日凌晨30分。2人刚刚在值班室睡下,凌晨2点30分,又接到辖区1名次密人员转运任务,孙学刚、江显晖二话不说,立即行动起来,在完成转运回到单位时,已是早上6点。
    因中心要在早上8点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孙学刚、江显晖2人分别在系统操作组和秩序维护及引导组承担工作任务。考虑到中心任务重、人手少等实际情况。该二人在简单吃过早饭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就立即和大家一起投入到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从早上八点,一直与大家坚持到晚上八点半,共检测7189人,做好收尾工作已经又到了晚上九点半。
    24小时,他们只睡了2个小时。孙学刚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防控第一线,这是命令,也是我的职责。”江显晖说:“我们多辛苦一些,就可以让群众多些安全。”
    从清晨到日暮,他们用行动筑起了防疫的壁垒,他们是园区的工作者,也是全区抗“疫”一线众多工作者中的一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事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牢记使命勇担当,与抗击疫情的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最简单实际的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22小时的党员孙学刚)

(完成第四次转运任务,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的江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