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看见河北网 > 文化 > 正文

作家王树仁:高山流水遇知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7:41

 ——朱鹏源印象

文/王树仁

众所周知的电视剧《红楼梦》曾经一度热播,收视率飙升,让中国人无论男女老少,还是外国人都几乎废寝忘食。一夜之间主演林黛玉的陈晓旭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特别是《红楼梦》的金曲《枉凝眉》家喻户晓,人人传唱。那时我年方二十,上课下课都要唱上一次。《枉凝眉》中的两句歌词至今记忆犹新,甚至刻骨铭心,朗朗上口的就是:“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一个是镜中月,一个是水中花,莫说情有缘……”,这句歌词我一下子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与此同时,让我想起了我的文友即恩师。其中一位是耳熟能详的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的高材生。并蒂的花开竞相开放。与文学大咖徐则臣是同窗好友的另一位七尺男儿汉那不是别人,就是大名鼎鼎、顶天立地的大人物朱大咖——未曾谋面的朱鹏源。人杰地灵,南京师大出高才。“有了朱鹏源,人间不再有《窦娥冤》!”许多人都这么说。

朱鹏源先生和林彪准儿媳张宁女士合影。

去年意不尽网总编阮中华恩师约我给《记者报》写一篇文章。从此我就结识了朱大咖(朱鹏源)和高希建(新时代全媒体中心负责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让我先说一说朱大咖,朱鹏源吧。

现为中国缅甸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荣誉会长、《记者报》总编的朱鹏源199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为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总编、复兴通讯社社长、意不尽网新闻维权顾问、中国传媒新闻网总监、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艺术培训中心顾问……这些头衔与他的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与他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担当是分不开的。

他的《弱者不哭》零距离、接地气地说法,案例分析,真实可靠,破解司法难题为社会法治完善有积极的作用,十足正能量。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公平正义、奉献社会的精神可与白求恩、张思德媲美。

朱鹏源和外交部傅元聪大使在北京。

朱大咖虚怀若谷,平易近人,光明磊落,一身正气,是我的光辉榜样。

我有什么不足之处,他当面指出来,心直口快,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导师、指南针。他更是我的亲密无间的良师益友,是我前进道路上那金光闪闪,璀璨夺目的长明灯。

朱鹏源大咖更是一位有担当有情怀有良知的资深记者、青年作家评论家,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艺术大咖,也是大山一样给人安全感的真正男儿汉。他在我心中高高在上,虎背熊腰,膀阔三亭,桀骜不羁,魅力四射,英气逼人,光彩照人,犹如一颗夜明珠,让弱势群体的世界不再有阴霾,将“山雨欲来风落楼”的悲剧,转化成雨后新虹,更绚烂人间天堂。

怪不得许多人说:自从遇见朱鹏源,人间再也不会重演《窦娥冤》。

有道是:

古有青天包黑炭,

惩恶扬善美名扬。

今有朱鹏源大咖,

人间不再泪满肠

作者。

【作家简介】

王树仁,教师,中国当代杰出作家,湖南省沅陵县高坪乡人,出生于1964年12月。现任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1984年参加吉林文学院、作家杂志社文学函授创作中心小说专业学习。自学成才,2007年毕业于中央电大教育专科,西南大学中文系本科。2005年被评为湖南电大优秀学员。

作者获奖证书。

2007年——2008年在中华总工会发表处女作《工会为我撑起蓝天》。2009年至今28万字的长篇小说湘西长恨三部曲之一《望月怕团圆》,在沅陵文艺连载。2011年9月在《文学界中国报告文学》发表报告文学《飞仙山上谱凯歌》。

2012年3月作品《放心村官》在中国文学家网《采风团》杂志社荣获银奖,被评为“2012年当代百名中国文学艺术家创作风采人物”。短片《潇洒》荣获中国文学家网《采风团》杂志春季笔会金奖。2017年8月荣获首届世界文坛·杰出小说家奖,首届世界圣火文艺·伟大文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