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看见河北网 > 旅游 > 正文

邂逅自己的前世今生 走进用LED灯泡打造的镜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0

/

镜屋

/

宛若繁星满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还记得科幻小说家亚瑟·克拉克之《2001:太空漫游》的高潮部分吗?主人公在去往另一个遥远的星系前,深深地凝视着太空,充满敬畏地感叹浩瀚太空的繁星点点。据Web Urbanist网站报道,在镜屋里,这种敬畏的感叹会再次袭击你的灵魂!

/

置身于“数百万光年的宇宙”

/

络绎不绝的游人 

  这个位于纽约大卫·茨维尔纳画廊的镜屋由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设计,屋内镶满了镜子,悬挂着许多彩色LED灯泡。每天都吸引着众多游客。从进门到关门的瞬间,你就能感觉到镜屋的无边无际,自己仿若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而灯泡似星星一样闪闪烁烁,那种天宫般的唯美场景也会瞬时直击你的心扉。

/

能否在相机中邂逅自己的前世今生

/

穿越之旅

  近半个世纪以来,艺术家一直在沿着这种思路设计房屋,但垂悬着LED灯泡的镜屋,才最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前后左右、上下映衬的镜子中有无数自己的影像,倒立的、平行的、倾斜的、漂浮的……再加上灯光的闪烁,真像是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之中,能够穿越古今未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在画廊中一并展出的还有发光的雕塑、投影视频、墙上的壁画等。然而,似乎只有“无限镜屋”超越了画廊中所有的艺术,给人一种空前绝后的感觉。(实习编译:原正飞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