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金融时报》:中移动与苹果合作中的价格角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38

中国移动超过7.6亿名用户终于得到证实:这家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将很快开售iPhone5s和5c。但他们尚不清楚一个关键问题:价格。

那个数字将不只是中国的“果粉”关心的事情。它还将向我们揭示,在本周一协议宣布之前历时数月的谈判中,究竟哪一方占到了便宜。

中国移动等运营商以往通常会同意补贴畅销机型的部分购机费用,但一些运营商眼下已开始尝试终结这种局面。如T -M obileU SA近期开始用移动设备融资方案取代智能手机补贴计划,而A T& T首席执行官则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在美国等较为成熟的市场已普及,“这种模式必须改变,因为我们无力像这样继续补贴设备”。

但分析人士认为,在智能手机普及率仍然较低的中国,中国移动的iPhone补贴是一场意志的较量。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进军4G业务和手机可能让中国移动付出高昂成本。中国移动已表示明年的补贴支出将高于今年的270亿元人民币(45亿美元),尽管高端手机销售业绩增长已放缓。

【据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