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12306回应验证码漏洞:某些厂商不要以为自己多厉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20

原标题:12306官方霸气回应验证码漏洞:某些厂商别蹬鼻子上脸!

近日12306被传存在验证码漏洞,据悉,该图形验证非常简单,就连简单的图形图像处理程序都可以轻松识别,但包括某些知名浏览器在内的多个厂商却对此大作文章,并美其名曰可以携手12306共同开发更好的验证系统,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就在大家对12306口诛笔伐之际,12306首次对此进行了公开的回应,表示图形验证简单化是为了照顾系统以及用户的需求所致,太复杂了,机器不好认,用户同样也不好认,简单的话,机器和用户都可以很轻松的识别,对于此前有人建议在验证码上多加一些横线在加强其被识别的强度,官方回应称,从技术角度来说,验证码可以做的相当复杂,但复杂了以后,会降低用户的购票体验,影响用户的正常购票流程,为了照顾广大网民,才选用了简单验证码。

同时,12306官方对最近层出不穷的“抢票助手”也进行了回应,称“有些开发者和厂商不要认为自己所开发的自动识别12306验证码系统有多么的厉害,这样的炒作只会让我们更加鄙视,你们的炒作下限实在让我们感到佩服”,另外,12306也表达了对乌云及白帽子网友对验证码漏洞及时提醒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