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看见河北网 > 人物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四送一服”要素对接会

文章来源:岳西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11:06:21

 10月24日,为切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县农业农村局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果树、蔬菜、土肥、农学等方面专家一行,到我县指导水果种植,并召开水果种植要素对接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合庆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水果种植企业代表参加。

专家组一行深入我县河图镇明堂村加益农业公司桃园、猕猴桃、葡萄等水果基地实地察看,把脉问诊,到果园现场手把手操作,指导桃树树形培育修剪及封园管理、猕猴桃树形培育修枝及施肥管理、葡萄种植品种选择和搭架施肥管理等技术,现场指出果园基地管理存在技术问题及整改意见,悠然农业、营畈农业、众鼎农业、一点田园、古坊蔬菜合作社等水果种植企业现场参加观摩学习。

随后在明堂山加益农业公司召开对接座谈会,专家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解答生产技术问题,各企业围绕桃园、猕猴桃、葡萄种植管理等技术环节存在问题现场请教咨询,专家就企业提出的水果品种选择、土壤酸碱度、储运保鲜、有机施肥、病害防治、避雨栽培等方面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与会企业代表还提出组建水果产业联盟协会的建议得到专家一致赞同认可,纷纷表示要成立水果协会,弥补产业发展技术短板。

此次要素对接会成功召开,企业收获很大,明晰了我县水果产业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对我县水果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指导。(撰稿:蒋青青   审核:朱显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