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览天下 > 正文

石家庄市交管局迅速部署强化黄牌货车管控工作

2020-10-28 09:33:37

来源:石家庄交管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10月26日市政府召开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精神,10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主持召开会议,针对当前我市环境污染现状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黄牌货车整治攻坚战,全面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石家庄市交管局迅速部署强化黄牌货车管控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强力推进。交管局成立黄牌货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任组长。设立工作专班,市区各交警大队、秩序大队、通信处、情报中心、专项办、科研所等部门参加,定期分析研判和排名通报,建立专项工作群,定期制作专刊,与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等各项交管业务统筹推进。二是营造氛围强化宣传。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工地、厂矿等黄牌货车使用单位,进行上门告知,宣传我市黄牌货车管控要求,提示用车单位和驾驶人按照规定通行。对黄牌货车通行证办理流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广泛对外宣传,大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在每个黄牌货车管控路口,要有警灯闪烁,不间断开展黄牌货车禁行管控警示提示;组织媒体随警作战、现场采访,广泛宣传我市黄牌货车管控措施,赢得社会支持。三是完善监控加强技防。对三环路一线进市口所有监控抓拍设备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设备缺失的尽快补足缺口,全面落实技防管控措施。秩序大队统筹安排三环沿线黄牌货车管控岗位,完善警力部署,实行挂图作战。各管控岗位要严格规范执法,"白天保畅通,晚上治大车"。对所有违规进入黄牌货车一律处罚。情报中心定期通报处罚情况,违规入市黄牌货车情况要推送所在企业、所在工地,督促落实源头管理措施。警保处要加强后勤保障。

石家庄市交管局迅速部署强化黄牌货车管控工作

会后,市交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黄牌货车违法入市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一场精准防控、协同防控、铁腕防控的攻坚战。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度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全面降低黄牌货车违法入市引发的噪音、扬尘、尾气污染对区域环境造成的影响,推动大气质量不断改善,2020年10月27日21时30分,市交管局联合市大气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展黄牌货车违法入市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黄牌货车超载、改型、遮挡号牌等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交警铁骑、城管队员、交通局综合执法人员100余人,编为5个战斗小组,市大气办主任陈济群作战前动员,市交管局副局长张永秋、市交管局党委委员王隆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石家庄市交管局迅速部署强化黄牌货车管控工作

为扩大声势,还特别邀请了我市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随队采访报道。10月27日夜22时至次日凌晨2时,市交管局联合市大气办、交通局、城管局联合开展黄牌货车违法入市整治专项行动。兵分五路对石清西、古城路、建华大街、中华北大街等五个城郊结合重要地点展开突击查控。行动中,共检查车辆 230辆次、处罚17辆次、劝返58 辆次、扣留2辆。

石家庄市交管局迅速部署强化黄牌货车管控工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