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说天下 > 正文

奇:向日葵晾晒新招成一景

2017-10-17 10:59:00

来源:燕都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良) 近日,建平县烧锅营子镇农田里又出现一个新的景观:农民就地“取材”采用一种新型晾晒向日葵模式,在深秋大地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日前,记者来到烧锅营子镇一处向日葵田地时,看到上百亩农田里的向日葵茎秆均被砍成1米高左右,在茎秆顶端,一盘盘成熟的向日葵被插在上面,整齐地全部朝着向阳的方向,放眼望去,整片向日葵如同一片浅黄色的地毯,铺展在深秋大地上,给人一种壮观的景象,不时地吸引路人驻足拍照。
  据当地农民介绍,这是他们晾晒向日葵的一种土方式。由于家里场院小,无法存放这么多的向日葵,于是就想到了这种晾晒方式。把成熟的向日葵插在茎秆上在田地里直接晾晒,待晒干之后,就可随手把葵花籽敲打下来,既解决了家里无处晾晒的难题,也方便省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