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说天下 > 正文

京沈客专辽宁段TJ-2标 在标准化施工中创新

2017-07-21 05:15:50

来源:燕都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崔世平 记者 李松娟) 近日,位于朝阳凌源市境内的京沈客专辽宁段TJ-2标中铁十二局集团京沈项目部再次迎来前来取经的同行,这是京沈客专辽宁公司朝阳指挥部组织沿线各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经理、总工程师前来参观学习该项目部的线间防水工程现场的施工经验及施工工艺。
  京沈上场以来该项目部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及标准化作业,始终把工艺创新及现场标准化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充分发挥项目部技术人员在文明施工工艺创新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人人注重文明施工,各个奋勇创新”的和谐管理氛围,现场管理人员每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工后五分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跟踪确认。有效地提升了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力度。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把线间防水施工当成重中之重,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进行攻关创新,摸索开发出独树一帜的新工艺新办法,既保证施工进度,又保证了施工质量,受到京沈公司各部门的认可。近50名与会人员对工程外观质量、施工工艺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据介绍,该项目部进场以来,由于施工中的各环节不断创新,已经先后有桥梁施工、隧道施工、绿化、防坍塌应急演练、无砟轨道施工、线间防水工程等14次标准化观摩会在此召开。

  施工人员正在用该项目部开发研制的桥梁线间防水施工布料机进行演示施工
本报记者 李松娟摄

 

精彩推荐